我的媽媽…過生日980607星期天,芬妮的媽媽要過生日了.幾歲呢?六十歲了唷!!其實,農曆生日不是在星期日.但是我們提前幫媽媽慶祝.芬妮的媽媽…有四個孩子,兩男兩女.而我是媽媽的第一個孩子.媽媽在芬妮的眼裡,是這一生最重要的人.沒有芬妮媽媽,就不會有今天幸福的芬妮.很希望…好希望…可以一直讓芬妮的媽媽…每天都像980607這天一澎湖民宿樣的開心.六十...一甲子了.慶幸媽媽的身體還算是健康...也慶幸媽媽的個性一直都是那麼的開朗. 我的媽媽...她很辛苦.從小時候生活在重男輕女的家庭裡,我知道...媽媽總是被忽略和犧牲掉的那個.但...她也總是以家庭為重.於是...她總是無怨無尤的付出.980607這天....一頓團圓飯...一個小蛋糕...一首歌...一張相片...都讓媽媽開心.酒店工作小到...連小寶畫的一張卡片...芬妮媽都開心到...笑出眼淚捏...頓時...芬妮才發現...我的媽媽,好孤獨...我的媽媽,她...真的要的不多... 當初和芬妮爸結婚,應該是另一個人生旅程的美好開始.但...據芬妮所知...結果並不如預期般的美麗.男人,在芬妮媽的那個年代裡...真的不如女人來的堅強.芬妮我...從小就一直是孤獨的.不怪父母...辦公室出租只因為生活所逼迫...從小就得要和外公外婆住,爸媽和姐弟都變成芬妮那遙不可及的"家人".也或許是如此,我總和家人都有著一層...一層看不見..也摸不透的距離感.生日的祝福...無須太多的話語...我們這些孩子,以我們平凡..幸福的生活.用來回報芬妮媽媽的養育.980607的這天,先預定了這家義式餐廳...帶著媽媽...牽著孩子...一同走進生酒店打工日的喜悅之中.小小一盤又一盤的菜餚中...媽媽吃了一口又一口的...滿足.這天...我們吃的挺開心的.芬妮的妹妹...是個比芬妮長的還漂亮的女人.會去這家餐廳,也是由芬妮的妹來安排的.說真的...要不是位置好...氣氛還不錯...餐點倒是普普而已..服務捏..算是中上.只是一行人...這樣的吃吃和聊聊...那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...常在格子裡借貸看到好多格友和家人出外用餐...但是芬妮真的不夠專業...菜一上來,我...我...我真的...真的只顧吃了捏..那還有時間...讓我好好的拍照呀?所以...還真的佩服那些拍出美食相片的格友們..甜點和飲料是在大家都吃到一個段落之後...才慢慢的一一上來的.所以...我才會有時間可以拍拍照捏..sorry..各位..拍的太少,別怪我唷!!問了芬妮媽室內裝潢....想吃什麼?喝什麼?結果...聖代來一個..蛋糕來一份..冰沙也來一杯好了.最後捏..吃到有點冷...那...再來一壼...熱桔茶好了..說真的...別怪我們...我們都是第一次到這樣的餐廳用餐..好不習慣的啦.芬妮媽媽喜歡看芬妮家的三個寶...因為,我們的小時候生活的並不太好.所以...現在看到他們三個小朋友,可以過的中上的生活.芬妮媽媽租屋總是覺得...好欣慰.我想...這也算是一種...補償心情吧!!這是那裡呢?在餐廳吃完飯之後,我建議再帶媽媽到KTV..去唱唱歌.是的...是錢*KTV...這可是芬妮和媽媽及家人的第一次唷!!我們...長大之後,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這樣的瘋狂聚會.所以...就...趁生日聚會之際,來小小的...K歌一下.結果捏...不怕上場的三個小孩...也上場開唱了.哈 票貼哈...兩支麥克風真的不太夠唱捏...980607的這天,我們陪著芬妮媽媽...一起吃了頓飯...一起去唱了一下午的KTV...再帶了...好吃的豬腳和麵線..給芬妮媽媽祝壽...芬妮知道,我的媽媽...她真的開心極了.就在傍晚..即將離開之際...再次看到揮手說再見那落寞的芬妮媽身影...芬妮的心..糾結在一起..好像又看到...平溪外公送我到公車站牌建築設計...安靜的站在車外揮手的情景和心情又浮現. 媽...我會儘量找時間去陪你的.有空..也會多帶妳一同到處去走走的.為了我們,妳...可得要多保重身體唷!!妳..知道我們都很含蓄..愛妳..也是說不出口..只會...靜靜的牽著妳的手...陪妳說說話..如此而已.但是...真的看到這天妳的笑容在臉上掛著...我...是真的開心極了.當然,我們也會努力土地買賣的朝幸福邁進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13fiaa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